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摧毁拉法巴安全部队总部和4个哨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26日电(记者马晓霖)26日凌晨,侵入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市的以色列军队摧毁了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总部及其4个哨所,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随后,以军陆续撤回到犹太人定居点或以色列境内。

  巴安全人士对本社记者说,以军坦克部队当天凌晨分别从加沙地带东部的苏菲检查站、南部的拉法海关以及西部的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侵入巴控区纵深达两公里,切断了进出拉
法市的所有道路。以军在入侵过程中动用推土机摧毁了位于拉法城东的巴安全部队总部及4个哨所。此外,以军还控制了另外几个巴安全部队的哨所。

  这位人士说,以军坦克还在战斗直升机掩护下进入拉法市中心,包围了那里的“欧洲医院”,并用坦克炮和机枪向巴方目标射击。在双方发生的激烈交火中,一名巴安全部队官员被打死,另外至少10人受伤。

  这位人士还说,以军在摧毁巴安全部队总部以及4个哨所后开始后撤。但是拉法城外巴以双方仍有零星交火,部分拉法市民和巴武装人员汇聚到拉法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谴责以军对拉法市的侵犯。

  拉法市位于加沙地带南端,同埃及接壤,是加沙地带五省之一拉法省的省会。拉法省面积为40平方公里,其中24平方公里为巴控区,生活着12万巴勒斯坦难民。另外16平方公里由以方控制,生活着数千名犹太定居者。

  这是去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后以军第三次大规模侵入巴自治城市。此前,以军曾先后侵占过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和南部城市希伯伦的部分巴控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