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宣布使用互联网为非法行为 违者严惩不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武装8月25日下令,称在阿富汗境内使用互联网为非法行为,一旦发现,警察将严惩不贷。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领导人穆拉·穆罕默德·奥马尔通过阿富汗官方电台宣布了禁止使用互联网的政令。奥马尔的禁令规定:“在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领土内,禁止一切政府机构、国际上的非政府组织(NGO)以及个人使用互联网。”

  禁令同时规定,阿富汗的警察已获得授权,可以惩处互联网使用者。奥马尔说:“追捕这项禁令的违反者,并根据伊斯兰法律惩处违反者,是警方义不容辞的责任。确保互联网不被使用则是通讯部门责无旁贷的工作。”

  奥马尔在电台广播中称,塔利班设立在南部要塞坎大哈的总部是唯一获得批准可以接入互联网的机构。此外,坎大哈的总部将审查政府部门登载在网上的所有材料。

  奥马尔在宣布这项政令时,没有说明实行禁令的原因,也没有说明对互联网使用者将实行何种惩罚。(许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