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一参议员:美国将支持波罗的海三国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卢格8月25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在参议院的支持下,支持波罗的海三国加入北约。

  据法新社报道,卢格目前正在对拉托维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结束与拉总理安德里斯·别尔津斯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美国的参议员表示,美国的参议院不会对北约的东扩加以阻挠。

  他说:“(在这个问题上)布什总统很可能得到参院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的支持。”

  俄罗斯一直视东欧国家为自己的“后院”,因而反对将东欧国家纳入北约组织。虽然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匈牙利、波兰和捷克这三个前社会主义国家还是于1999年加入了北约。现在北约又将东扩的目标投向波罗的海的立陶宛、拉托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这三国都是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

  卢格还表示,布什不会以阻止这三国加入北约来换取俄罗斯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持。

  他说:“不会有这样的交易,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卢格还声称,北约的东扩和波罗的海三国的加入将会加强俄罗斯的安全防卫。(韩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