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为何叫迈尔斯担任最高军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9:37 北京青年报

  杨磊

  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镇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提名空军四星将军、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迈尔斯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以接替下月底任期届满的谢尔顿。据悉,美国参院将在下月审议批准布什这一提名。

  布什在解释这一提名时表示,面对科技的发展和未来的挑战,他需要一个具有“不同思维”的领导人来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一美军最高职务,而迈尔斯正是这样一位既能维护美军优良传统、又能处理未来挑战的“最合适人选”。

  迈尔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F-4、F-15、F-16等型号战斗机驾驶员。1993年11月至1996年6月,迈尔斯任驻日美军司令,1996年7月至1997年7月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助理,1997年7月至1998年7月任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希卡姆空军基地司令,1998年8月至2000年2月任美国航天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2000年3月起,迈尔斯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一职至今。

  根据美国1986年颁布的一项法律,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应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四大军种统帅,以及美军9大军区司令部司令中遴选。总统除非在“事关美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不得在这一范围外另提人选。

  舆论认为,布什提名迈尔斯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主要有以下考虑:首先,显示布什政府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心。迈尔斯去年2月前曾担任美军太空作战部队司令达19个月,不但在空间军事技术方面经验丰富,而且对拟议中的导弹防御系统也十分熟悉。当地舆论认为,迈尔斯的经验和资历对于布什实现其“改造美国军队,对应不断出现的高科技挑战”的竞选诺言将大有益处。

  其次,由于迈尔斯曾任驻太平洋美军空军司令,对亚太事务了解较多,有利于实施美军未来把军事战略重点由欧洲转向太平洋的设想。自去年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一职后,迈尔斯一直负责制定美国的国防战略以及防务评估工作,有消息称,迈尔斯也是美军未来战略重点“东移”设想的主要设计者之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