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理质疑北约收缴阿族武器的数量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8月25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政府总理格奥尔基耶夫斯基25日表示,北约计划收缴阿族武器的数量是“可笑”的。

  格奥尔基耶夫斯基当天在参加一个有关马其顿经济问题的会议后向当地媒体说,根据马政府收集的情报,阿族非法武装“民族解放军”至少拥有7万件以上的各类武器,而北约方面提出只收缴其中的3500件,这一数字“是可笑的”。他强调,为了确保和平,就必须认真
严肃地收缴武器,否则冲突肯定将继续下去。

  格奥尔基耶夫斯基还表示,在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南部普雷舍沃地区,北约都没能最终解除当地阿族极端分子的武装,因此,他对北约此次在马其顿的行动能否达到目的表示怀疑。

  本月24日,北约和阿族“民族解放军”就北约国际部队收缴阿族武器的数量达成协议,根据计划,阿族将把上交武器的数量从原先的2000支轻武器提高到3000—3500支轻武器,但这一协议遭到了马其顿政府的反对。最近两天,北约和马当局在这一问题上进行了多轮专家级磋商,但没能取得成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