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驱逐舰支队十六名军官考上研究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敏军、记者司彦文报道:海军最年轻的驱逐舰政委、35岁的林文珍,8月上旬收到了国防大学师团职硕士研究生班入学通知。至此,他所在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今年已有3名军官考取博士研究生,13名军官考上硕士研究生;支队官兵参加军校统考的成绩连续8年名列海军前茅。

  这个支队党委把战斗力建设的核心定位在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上。他们建设好“战舰图
书室”,多年来探索出一套“导读、导评、导思、导行”的读书成才制度,引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与做人、读书与军事训练结合起来,从多方面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支队从使用、提拔等用人制度上引导官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各级领导从海军现代化建设长远需要考虑问题,克服狭隘观念和“短视”目光,积极支持年轻优秀的军官不断学习深造。机电长何其伟4年前从该支队考上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支队工作,今年他又顺利考取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素质人才被提拔到各个重要岗位,充分发挥他们在科技练兵中的示范和先行作用。博士范进发从国防大学毕业分到该支队,即被派到国产最先进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任副舰长,两年后又被破格任命为新型导弹护卫舰舰长。大批高素质人才相继被提拔重用,使支队更多的官兵看到了军队建设和自身成长的发展方向,学习高科技知识、掌握现代化装备已成为广大官兵的自觉追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