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某场站强化战备观念提高保障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8: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韫熙、记者张金玉报道:朦朦夜色中,保障车辆闭灯驶向外场,身着迷彩服的官兵往来穿梭,外场保障指挥室里灯火通明,不时传来保障分队的报告。这是8月中旬,记者在没有飞行保障任务的广空某场站,目睹到的夜航保障模拟演练的情景。

  这个场站是空军的一线机场,地位重要。近年来,随着任务的转换,场站所保障的航空兵团转训到别的场站,该场站也随之不再担负飞行保障任务的留守场站。没有飞行保障任
务,部队该怎么带?场站党委及时提出“任务变,级别变,战备观念不能变;领导变,职务变,工作标准不能变”。虽然没有飞行保障任务,但每逢外场值班,站领导都自觉地吃住在外场,制度一天也不放松;机要、通信、气象等战备值班室24小时不间断;制订了近10套外场飞行保障预案和应急小分队保障预案。为了让官兵们熟练掌握飞行保障的每一个环节,场站每周都组织演练。新兵、新学员分到部队时,场站还专门组织他们到有飞行保障任务的兄弟部队实习,不断提高官兵的业务技术水平。

  强烈的战备意识和有序的战备训练,促进了场站的全面建设,他们连续6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先后有近20人在军以上单位科技练兵比武中取得前三名,士官罗忠银还被空军评为“空军优秀技术能手”。尽管场站现有装备比较老旧,但设备完好率却保持在98%以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