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复以方人员被杀害 以军突入巴控加沙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7: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2时左右(北京时间8月26日晨7时左右)以色列军队26日凌晨侵入巴控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市,并夺取了至少6个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机构和哨所,打死一名巴勒斯坦警察。以此来报复日前巴方打死打伤10名以色列官兵。

  据巴安全人士称,以军在坦克和战斗直升机掩护下从东部、西部、南部三个方向突入巴控区数百米至一公里,进入拉法市中心。以军在突击过程中用坦克炮和重机枪向部分巴安
全部队目标射击,并夺取了至少6个巴安全部队机构和哨所。

  巴武装人员对以军的入侵进行了还击,有关方面还通过清真寺的扩音器号召拉法市民奋起抵抗。来自医院的消息称,已经有一名巴勒斯坦警察在冲突中丧生,5人受伤。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巴以冲突爆发后以军在加沙地带采取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显然是为了报复25日凌晨巴武装人员打死打伤10名以军官兵。此前,以军曾分别于8月14日和24日进占过约旦河西岸北部巴勒斯坦城市杰宁和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的部分巴控区。(中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