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允许西方外交官探视国际救援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2:0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5日电(记者梁昊)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结束对8名涉嫌在阿富汗境内宣扬基督教的外国人的第一阶段调查工作,决定允许西方外交官探视这些被扣押的国际救援组织成员。

  塔利班负责外交事务的高级官员穆塔瓦基勒25日在阿南部城市坎大哈表示,他已经向塔利班驻伊斯兰堡使馆签署了为西方外交官和被扣押者亲属发放签证的授权。他们在得到签
证后就可以到喀布尔探望自己的亲人。

  与此同时,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也于当天在坎大哈表示,塔利班正在着手进行对8名被扣押者的第二阶段调查,目的是找出他们与其它在喀布尔工作的非政府组织之间的联系。

  为一家国际救援组织工作的8名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人以及16名该组织的当地雇员于本月初被塔利班武装人员扣押。塔利班士兵从该组织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一批带有基督教内容的书籍、图片和音像制品。塔利班指责这一组织的成员利用这些材料向59名阿富汗儿童宣扬基督教思想。

  被扣押的8名外国人从被捕至今仍然处于与外界隔离的状态。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外交官为了与这8名被扣押者见面而与塔利班当局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