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飞机轰炸伊拉克 伊防空部队进行还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02: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5日电(记者李学军)伊拉克军方发言人25日在此间宣布,美英飞机当天上午轰炸了伊拉克南部瓦西特省的民用和服务设施,造成一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时间上午11时45分,美英飞机从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的基地起飞,侵犯了伊南部巴士拉、济加尔、米桑、卡迪西亚和瓦西特5省的领空,轰炸了瓦西特省的一些设施并炸伤一名平民。

  这位发言人说,伊拉克防空部队向来犯飞机进行了还击,迫使它们飞离伊拉克领空。

  本月初以来,美英不断声称其巡逻伊南北“禁飞区”的飞机受到伊防空炮火威胁,扬言要进行报复,并对两个“禁飞区”进行了数次大规模轰炸。伊拉克则坚决表示,只要美英飞机继续侵犯伊拉克领空,伊防空部队就会继续向来犯飞机开火。

  据伊拉克公布的数字,自1998年美英对伊拉克进行“沙漠之狐”军事打击以来,美英轰炸已造成350多名伊拉克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