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劳工示威抗议失业率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5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连日来,台北发生了多起劳工抗议示威行动。他们聚集在“经发会”会场前,高呼“一个中国,振兴经济”的口号,抗议失业,抗议积欠薪资,要求当局为节节高升的失业率和日渐衰退的经济负责。

  多个劳工团体以及十五个加盟团体的几百名劳工,从全省各地赶到台北。一些劳工戴上台湾领导人和李登辉的面具,脖子上挂着“经济衰退元凶”、“失业率高升祸首,政治台
独论者”的牌子,要求台湾领导人为失业率、经济衰退负责。劳工们不满当局破坏两岸关系,造成台湾经济恶化,他们高喊“一个中国、振兴经济”的口号,在台湾当局召开的“经济会”会场前示威抗议。

  烈日炎炎下,劳工们情绪激动,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