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参议员赴巴西兰岛调查军方勾结绑匪之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3日 21: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马尼拉当地时间8月23日(北京时间8月23日)菲律宾参议院议员今天飞往发生绑架案的巴西兰岛,对有关军方勾结阿布沙耶夫武装绑匪的指控进行调查。

  议员们在6个小时的访问中同罗马天主教区牧师西里洛-纳高达(音译)进行了秘密会谈。这位牧师是第一位公开指控军方与阿布沙耶夫叛军有某种交易的证人。参议院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拉蒙-玛格塞塞(音译)对媒体说:“牧师的大部分证词已经公诸于众,但是我们也掌
握了许多没有透露给公众的证据。我们明白他的困境,他现在正在对一个军官进行很严重的指控,他担心有人对他进行报复。这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所在,就是想弄清事件的原委。”

  当地的一位医生丹尼尔证实,他的同事曾经亲眼见到绑匪带着人质从政府军包围圈中逃脱之前,菲律宾第一步兵师师长、陆军准将罗密欧-多明格斯曾经接受了一个装满现金的手提箱。但是多明格斯将军否认了这一指控。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一个师长,我对我的部队只下过一个命令,那就是‘进攻,在太阳落山之前消灭敌人。’我是一个有知识,有良心的人,我是完全清白无辜的。”

  目前,参议院国防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此事,明天将会举行一个公开听证会。

  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6月1日夜晚占领了一座教堂和其临近的医院,强行挟持2名美国人质和16名菲律宾人质在政府军的包围下从后门逃走。有目击者指控,是军方一名将军和四名高级将领在围剿叛军武装分子时放走了已经被逼至绝路并挟持着人质的绑匪。目前,绑匪已经斩首了大约12名菲律宾人质。

  此外,菲律宾另一个穆斯林叛乱集团也在棉兰老岛南部绑架了四名中国人质和一名菲律宾人质。其中两名中国人质在政府军和绑匪的交战中被杀害,另外一名中国人质获救,目前仍有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菲律宾人质落在绑匪手中。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遭此重大不幸表示震惊和痛心。中方已要求菲律宾政府作出全面的解释和说明,并强烈要求菲方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和手段,确保中国公民在菲律宾的安全,并妥善处理遇难者的善后事宜。(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