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韩美军事演习是煽动战争歇斯底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3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消息:朝鲜今天抨击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指责两国是在“煽动战争的歇斯底里”。

  韩国和美国本周一举行以朝鲜为假想敌的计算机辅助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韩国部队和美国从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调集来的一万多名美军士兵。

  朝鲜说,这次军事演习表明“虽然也高唱着与朝鲜对话的调子,美国仍在继续推行借助更现代化手段以武力扼杀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企图。”

  官方的朝中社发表声明说,这次计算机模拟战争演习的意图是:煽动针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战争歇斯底里”

  这项声明说:“美国针对朝鲜挑起的剑拔弩张严重威胁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朝中社警告说,军事演习违反了朝韩领导人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双边关系会恶化。

  声明还敦促韩国“谨慎行事,牢记他们要因为所造成的后果对历史和民族负责。

  朝中社指出:“朝鲜半岛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因为美国对朝鲜采取得敌视政策而脱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发表关于朝鲜导弹的言论,这被认为是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寻找合理化的借口。

  对此,朝中社声明:“我国拥有导弹力量是出于自卫目的,旨在保护和平免受美国及其盟友的战争贩子的破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