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期盼重现两岸海上交通繁荣景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8月22日电(记者王凡凡)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海上交通史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此间闭会。来自海峡两岸的70多位专家呼吁:台湾当局应尽快开放两岸全面“三通”,使两岸海上交通重现历史上的繁荣景象。

  与会专家指出,海峡两岸双向直航是两岸人民迫切的共同愿望,是客观的经济要求,也是历史的必然。目前的“试点直航”船通货不通,每年有价值数百亿美元、运量达千万吨
的货物仍无法直接在台通关入境,致使运输成本增加30%以上,加上浪费的大量时间,从而大大削弱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发出呼吁:台湾当局应顺应人心,顺应形势,及早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开放两岸全面“三通”,实现海峡两岸人民期盼的海上双向直航,造福两岸炎黄子孙。

  此次“海峡两岸交通史学术研讨会”是由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福建省运输管理局、福建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和福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共同举办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