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陆军装备新型光纤电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1: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技术》2001年6月报道]瑞士陆军正准备使用新型的光纤电缆MILLE,由Brugg Telecom公司专门研制,满足诸如机动性、便于安装和机械坚韧性等军事需求。这种新型光缆能经受高压和拉伸,耐火和侵蚀性化学物品,也能抵抗大型动物的啃咬或有人的蓄意破坏。

  这种光纤电缆由一条不锈钢细管组成,细管外面被一层不锈钢网状物和高质量的护套保护起来。这种结构既坚韧又很灵活。

  它外径只有3.5mm,最小重量25kg/1km,可以替代现有传统铜质被复线铺设系统。该光缆可从车辆或从背负式便携卷筒开始铺设。光纤电缆MILLE可以容纳一、二或三根单模或多模光纤。今后几年内,瑞士陆军将使用2000多公里这种光缆用于不同应用。

  Brugg Telecom公司为瑞士陆军设计了这种光缆的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修复工具、军事测试设备和电缆设备等。这些设备可使电缆可靠和安全地固定地在选定的应力点上。有了这些特殊的设备,MILLE电缆就变成一种可自由布设应用的自支持电缆。

  MILLE光纤电缆已随光学透镜连接器配套下发给瑞士陆军。所有类型的标准军用光纤连接器都能装配到这种电缆上,因此很容易进行下一步开发或与其他系统的兼容连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