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政府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2日电(记者李拯宇)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发表谈话,谴责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公然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朝鲜对日本右翼思潮的抬头深感忧虑。

  这位发言人说,小泉不顾国内外的一再反对于13日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了曾遭受日本侵略的受害国和国际社会的忧虑和谴责。

  发言人说,小泉作为日本首相非但不去清算日本丑恶的历史,反而公然参拜赞美军国主义亡灵的靖国神社,朝鲜人民对此感到激愤。

  发言人指出,朝鲜十分关注以歪曲历史教科书和参拜靖国神社等为代表的国粹主义思潮在日本的抬头,并对此深感忧虑。如果日本继续以这种方式对待历史,就无法得到其他国家在政治和道德上的信任,在国际上也将更加孤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