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万余官兵投入南北疆光缆通信工程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记者胥金章)盛夏8月,烈日炎炎。新疆军区万余官兵奋战在天山南北光缆通信工程施工工地上,努力确保工程建设高速、优质、安全、低耗,为边疆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南北疆光缆通信工程全长2000多公里,是加快开发西部地区的重要项目。新疆军区部队承担全线的土石方挖掘、回填等任务。官兵们在千里戈壁、吐鲁番火洲和百里风区扎下营
寨,投入了紧张的施工。工区风多且猛,大风一起,天地变色,石子乱飞。有些地段青石坚硬,12磅的大锤砸在钢钎上,石头上只留下个白点,战士们手掌打泡、虎口震裂,钢钎、十字镐被磨钝,但光缆沟却迅速向前延伸。官兵们每天作业时间都在14个小时以上,连续打通山地50多公里,盐碱地、岩石地段500公里,穿越铁路、公路、河流40多条,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