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以巴保持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呼吁以巴冲突双方,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停止对平民的暴力行为,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重开谈判。

  朱邦造说,联合国安理会于20日、21日再次讨论以巴冲突问题,但迄未就此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他说,中方一贯支持安理会在协助平息以巴暴力冲突及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向以巴冲突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员,敦促以巴双方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努力,尽快实现停火。这不仅是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希望,也符合以巴双方的共同利益。

  朱邦造说,以巴之间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彼此争端是唯一可供选择的正确道路。双方切实执行停火协议是从根本上缓解中东紧张局势的必要条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