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军国主义复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朝鲜中央社发表评论,指出日本政府支持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已证明日本的军国主义复兴。

  朝鲜中央社是针对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首相参拜神社很重要的言论,而作出的强烈谴责。本月18日,日首相署发言人指出,小泉纯一郎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是重要的,而且还会持续多年。

  朝鲜中央社指出,日本的做法只差没有正式宣布恢复军国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而已。

  小泉上周参拜靖国神社,那里将被处决的日本甲级战犯当着神供奉,引起亚洲邻国的愤慨,认为这一行为是宣扬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

  一名靖国神社人员说,小泉在拜祭神社供奉的亡灵前,神社祭司为他举行了神道洁净仪式,其中包括用垂着紫红色纸花彩的竹条,在首相头上挥动。小泉此举可能违反日本宪法政教分离的条文。

  此外,小泉也没有对明年是否会再次参拜神社作出表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