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称伊军事能力已提高 能面对美国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据伊拉克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机关报《革命报》22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近日表示,伊拉克今年的军事能力已得到提高,使伊拉克能够继续面对美国的“挑战和威胁”。

  萨达姆说,伊拉克今年的国内形势比往年都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军事能力日益强大。因此,伊拉克有信心能最终取得反对美英制裁的胜利。

  据国际台报道,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伊拉克防空部队加强了对侵犯伊领空的美英飞机的打击,并多次声称击中了美英飞机,但伊拉克方面的说法都遭到了美英两国的否认。

  自1998年底以来,美英两国飞机频繁侵犯伊拉克领空,还肆意攻击伊拉克的军事和民用目标,目前已造成353个伊拉克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蒋生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