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获美空军"先进目标瞄准吊舱"计划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8: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8月21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LMT)经过与雷声公司(RTN)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C)竞争,于昨天获得了总金额高达8.43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空军的"先进目标瞄准吊舱"(ATP)计划提供522套"狙击手"目标瞄准吊舱。

  "狙击手"吊舱将先装备现役的和空军国民警卫队的
F-16战斗机,然后逐步装备到F-15E战斗机,来取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原来的夜视低空和导航红外目标瞄准(LANTIRN)吊舱。

  雷声公司提供用来竞争的产品是"终结者"先进目标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供的是改进型的LITENING- II吊舱。

  合同要求先采购169套吊舱,其中至少有90套用于现役的F-16CJ战斗机的Block 50/52型,可以提供目前所欠缺的精确打击能力。F-16CJ战斗机用于完成压制敌方防空力量(SEAD)的任务。

  同时空军国民警卫队将接收其他69套吊舱,来为老式F-16战斗机提供精确打击能力,这些老式的战斗机没有装备LANTIRN或LITENING- II目标瞄准吊舱。

  首批吊舱将于2003财年交付南卡罗来纳州肖空军基地的第20战斗机中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