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加大对弹道修正弹药项目的投资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8:07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国际防务》2001年8月1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上周通过的2002财年国防授权清单中,批准投入1700万美元用于2002财年的弹道修正弹药(TCM)项目。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该弹演示试验的继续进行。美国陆军考虑利用TCM项目来降低雷声公司研制的XM982“神剑”改进型炮弹的风险或作为可能的替代品。

  美国陆军为TCM项目只申请了700万美元的经费,然而美国众议院武装委员会又增加了
1000万美元。如果这笔拨款最终能进入2002财年国防拨款与授权法案,将成为TCM项目迄今获得的最大的一笔经费。

  1995年,博福斯防御公司开始研制TCM。从1997年到1999年,瑞典政府参与该项目的投资。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指示美国陆军将TCM作为降低“神剑”风险的一个途径进行考察。1999年5月,美国和瑞典政府签署了联合研制TCM的备忘录,并于1999年9月同博福斯防御公司签署了一份18个月的合同。

  2001年4月,博福斯防御公司成功地演示了TCM在高速试验中的稳定性。试验是在博福斯防御公司的试验中心进行的,共发射了6发TCM,均采用强装药,飞行速度超过914米/秒。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