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赵炳安同志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2日电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赵炳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9日在济南逝世,享年84岁。

  赵炳安同志是湖北麻城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先后任司号员、司号长,参加了鄂豫皖苏区的历次反“围剿”斗争、红军长征和榆林桥、老山、温塘、直罗镇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副连长、连政治指导员、
训练队队长、侦察股股长、锄奸股股长等职,经常深入敌后获取情报,为保证战斗胜利做出了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营长、团参谋长、大队长、副团长、团长等职,率部参加了辽沈、平津、渡江、滇南等战役和沈阳、北镇、长春、抚顺、天津、红河等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师长兼参谋长、师长、军副参谋长、副军长、军长等职。他积极组织部队开展正规化训练,狠抓部队官兵军事素质的提高,为加强部队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尽心竭力,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是第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