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上将会见厄瓜多尔联指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徐兴堂)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见了厄瓜多尔联指司令萨奥纳海军上将。

  傅全有说,中厄建交21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得到了顺利的发展。两军交往近年来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说,所有这些交往和合作都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衷心希望两军关系在21世纪里能够继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并愿意与厄瓜多尔朋友们一起为此积极努力。

  他说,中国的社会制度和内外政策决定了中国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不搞霸权主义,不对外侵略扩张,不同任何国家建立军事同盟,不在国外驻军或建立军事基地。

  傅全有还对厄瓜多尔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往来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

  萨奥纳对傅全有的看法表示赞同。他说,厄中两国的军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都积极参加本国的经济建设。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使两国、两军的关系稳定、健康地发展。他重申厄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萨奥纳是应傅全有总参谋长的邀请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此行他还将访问济南、西安和上海。总参谋长助理李玉等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