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提十大主张 促当局松绑“戒急用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将于二十四日进入大会阶段,国民党主席连战二十一日上午提出国民党版十大主张,作为攻防底线,其中包括松绑戒急用忍政策、促进两岸开放三通等。连战强调,这些都是分组讨论有共识部分,在大会讨论时不能被翻案。

  连战指出,国民党对经发会的十大主张是,一、两岸戒急用忍政策松绑,二、促进开
放两岸三通,三、提升产业技术和高科技发展,四、促进中小企业传统升级,五、供应充分水电,活用工业用地,六、调和环保和产业政策,七、快速全面修改劳动法律,八、推动金融改革监理制度,九、落实财税政策、平衡预算,十、健全股市债市。

  连战昨天邀集国民党经发会咨询委员听取演示文稿,并且宣示国民党对经发会议题的党版立场。

  针对陈水扁二十日表示,当前台湾经济问题是面临“慢性产业更年期,碰上急性国际景气感冒”,连战不以为然地指出,今年是五十年来台湾经济最衰败的一年,国际景气不好,大家能承认,但是国际景气为何专门对台湾说不。他强调,台湾经济惨不忍睹,执政者最需要自我检讨,不要怪东怪西。

  连战说,经发会分组讨论五大议题达到三百多项结论,并不是前所未见,而是似曾相识,都是以前说了很久,久议未决的。国民党提出的十大主张,都是大部分有共识的,希望行政部门能够贯彻,不要再被翻案,民进党当局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先后至少已开过五次之多的经济会议。面对这次经发会结论,不能再拖延回避,并且要放弃意识型态,选举挂帅。

  连战并建议两岸关系要良性互动,促进双赢。连战指出,这次经发会在两岸关系上已经做了若干重大决定,值得高兴;但谈这些政策不能一厢情愿,当局应在“九二共识”的原则下,尽速展开两岸协商对话,推动重大议题的协商,这些都是不能回避的重要方向。

  连战最后说明,国民党愿意在经发会结束后,以第一大党的地位,邀请各政党,召开政党协商会议贯彻落实经发会的共识和决议,除立法部门要尽速完成立法,行政部门也要订出执行的时间表,向民众交代如何去做。

  对于连战今天表示,将在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后召开“政党协商会议”,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周锡玮与新党“立法院”党团召集人营志宏都说,希望大家务实合作,他们对于召开政党协商会议乐观其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