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工作因为天气原因时断时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俄罗斯海军参谋部今天说,库尔斯克号潜艇的打捞工作昨天因为天气原因而被迫中断,现在作业已经恢复。

  同一消息来源说,两组潜水员每两小时轮替,在潜艇残骸上彻夜工作。他们主要是清理第四号舱两层船体之间的空间,天气状况不允许打捞所必需的切割孔洞工作继续进行。

  到目前为止,潜水员已经在库尔斯克残骸的表明开凿了十八个洞口,打捞作业要求的数量是二十六个。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海军发言人迪加诺的话说,恶劣的天气条件不会给打捞计划造成延误。他说参加打捞的挪威公司代表对此所表示的担心“仅代表他个人的看法”。

  他强调,在制定打捞方案时,已对巴伦支海域在此季节期间的气候条件加以考虑。工作按照计划进行,对“打捞行动失败的担心是毫无根据的”。

  打捞工作在上周六已经因为天气恶化而受阻,本周一重新开始后又在昨天因为天气原因被中断。

  另据报道,荷兰负责设备供应的运输船AMT业由于巴伦支海面的风浪而无法抵达库尔斯克号沉船地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