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拒绝与挟持中国人质的绑匪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菲律宾军方今天拒绝了劫持中国人质的绑匪的谈判要求。这批枪手还挟有一名中国人和一名华裔菲律宾商人。

  军方发言人维拉努埃瓦将军说:“我们不应该与这些绑匪谈判。我们不能再次让整个国家和族裔群体的人质都成为绑匪幻想和贪欲的目标。”

  维拉努埃瓦还重申了政府的政策,拒绝为换取两名仍被摩洛阵线前成员胁持的两名人质获释而支付赎金。

  绑匪称虽然已有两名人质死亡,但是他们的赎金要求没有改变。此前他们曾索要一千万美元以赎回人质。

  还说,根据军方的报告,绑匪甚至在军队与之爆发枪战之前就已经开火。他说:“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人质的安全。”

  菲律宾副总统已经下令对两名被害中国人质张忠强和薛兴的死亡展开调查。菲军方说人质是被绑匪在混战中当场开枪射杀的。

  他指出,还劫持着两名人质的匪帮由“一百多名武装绑匪组成”,因此“我看不出能够以寻常方式解决这一事件”。

  绑匪头目阿卜•哈姆萨昨天对当地电台说,他的组织“在军队停止追捕行动的条件下与人质的家属进行谈判”。

  而起他还威胁说,如果政府军不停止在该地区的行动,他们将“把剩余的人质杀死、斩首或者处决”。

  军方地区发言人胡列托•安多说,尽管绑匪发出了威胁,政府军对他们的追捕仍在进行。他说:“我们有足够的部队压制住绑匪,营救出人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