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助理防长称应让中美撞机事件成为过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美国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防长罗德曼21日表示,中美双方应让撞机事件成为过去,转而处理双方更具建设性的事务。

  罗德曼在美国国防部与媒体晤谈时说,随着布什总统访问中国的日期逐渐接近,双方军事交流“已比较接近正常情况”,但美方仍会逐项考虑军事交流项目,以确定活动符合美方利益以及交流计划整体达到平衡和互惠。

  关于美国为取回EP─3侦察机向中国付费问题,罗德曼说,中国已要求美方重新考虑支付金额,但美方自认为已经给予合理响应,他不知道下一步会怎么走。

  罗德曼说,接下来可能要看中国怎么做。他说,双方应让这件事成为过去,处理彼此关系上较具建设性的事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