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反李声浪再起拟连署促开除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4: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台北讯,针对李登辉为“台联”站台辅选时指称国民党是“歹子”,国民党中常委洪秀柱昨天召开记者会,呼应国民党籍“立委”洪性荣二十日要李登辉主动退出国民党的主张,表示如果李登辉没有响应,她将于二十二日在中常会发动连署,要求开除李登辉。

  据“中央社”报道,洪秀柱指出,李登辉最近一系列露骨的谈话,以及二十日在“台
联”选战研习营授课中公开表明力挺“台联”,国民党高层已毋需再假装看不见﹑听不到,李登辉的作为实已背叛蒋经国﹑背叛自己﹑背叛台湾,更背叛了国民党。

  洪秀柱批评说,过去李登辉曾“党如母亲”,如今却把母亲拳打脚踢得伤痕累累,国民党至今已仁至义尽。如果李登辉认为国民党与他的理念不合,洪秀柱呼吁李登辉学习许信良﹑施明德自动退党,否则就是“给你脸不要脸”﹗若李登辉仍没有响应,洪秀柱将在二十二日国民党中常会串连中常委连署开除李登辉党籍。

  对于李登辉二十日公开表示年底选举不会为国民党参选人站台,他要为“台联”拉票,使之成为最大党。国民党亲李本土派“立委”一改先前“护李”的态度,认为国民党必须要有所有处置。“立委”洪性荣说,李登辉二十日的表白,较诸日前出席“台联”成立大会的行动,又进一步表明心已属于“台联”,既然如此,他呼吁李登辉主动退党,专心为“台联”奉献余生。

  丁守中二十日在国民党工作会报中,要求党高层针对李登辉为“台联”站台的言行,尽速处理其党纪问题。他认为,所谓的冷处理,只会让李热炒话题﹑玩死国民党。他同时根据基层党组织的反映,提出撤下李登辉在各地党部的挂像的建议案,此建案今天得到洪秀柱等国民党人的广泛支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