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说印度引进反导系统会引发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4: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称,印度正在寻求从俄罗斯引进导弹防御系统。他说此举将会引发地区军备竞赛。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穆沙拉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邻国正在设法获取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我们地区引进该系统的后果如何,我们保持严重关切。”

  他在采访中说:“我们还要强调,南亚地区的主要大国应该帮助推行克制政策,避免采取讹误暖和我可能在该地区引起军备竞赛的行动。”

  穆沙拉夫还表示,对与俄罗斯在互利的基础上进行国防合作很感兴趣。他说:“我相信,巴俄关系具有其本身固有的价值和重要性。这些都与第三国无关。”

  该通讯社说,这是近一段时间来巴基斯坦首次试图与俄罗斯靠近,特别是希望加强在国防方面的合作。考虑到与印度的密切关系,俄罗斯一直刻意避免同巴基斯坦在国防方面建立重要的合作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