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扩建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2日电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再现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博物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二期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国家目前已投资1000余万元,将实施六项扩建工程。

  山西晚报报道,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坐落于山西省武乡县城,馆址背倚凤凰山,面临漳河水,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馆内分展览区和游览区两部分。该纪念
馆开馆13年来,共接待观众160余万人,有200余所大、中、小学在此挂牌作为德育基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今年夏天,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扩建工程中的六项工程为八路军纪念碑、八路军雄风碑林公园、八路军游击战术演示厅、八路军将帅厅、青少年德育培训基地、抗战影视中心。据了解,扩建工程将于2002年8月全面竣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