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台湾经济形势不被证券公司看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2: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台北讯,美国摩根士丹利和美林证券等著名证券公司,均不看好台湾经济形势,先后把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调降为负增长。

  据新华网报道,摩根士丹利证券先前已把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调低至负百分之零点五,但在台湾公布第二季度出现负百分之二点三五的增长后,又大幅将台湾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向下修正为负百分之二点四,为亚洲地区的倒数第一。

  摩根大通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原先预估台湾第二季度经济衰退只有百分之零点三,但如今的实际数值令悲观者都为之惊讶。

  美林证券也将台湾全年经济增长率调低为负百分之二点三。美林证券指出,台湾已将全年的经济增长率由百分之四向下调为负百分之零点三七,这一动作足以让美林证券大幅调整对台湾经济形势的看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