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帕布”台风袭击日本 已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8月22日上午(北京时间8月22日晨)消息,声势强大的“帕布”台风22日席卷日本中部地区,风速最高达每小时108公里,台风过后,当地的空中、海上以及铁路运输全部中断,数百所民房被淹,到目前为止已导致两人丧生。

  日本气象局表示,“帕布”是近两年来袭击日本本州岛的第一场台风,其极有可能于22日晚上直接席卷首都东京,并对东京造成严重的破坏。一位气象局的官员表示:“目前台
风移动速度较慢,这意味着它到达东京时会产生更严重的负面影响。在可预见的未来时段里,我们预计台风的强度不会发生明显变化。”这位官员还表示,“帕布”将成为近三年以来第一起直接袭击到东京的台风。

  目前,“帕布”台风正接近位于东京以西299公里的滨松市,截止到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7时),台风的风力并未发生变化,其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据称“帕布”来源于老挝语,意指一种大型淡水鱼。当地警方称,目前已有两人因此而死亡,一名男子失踪,另外还有20人受伤。警方称,一名男性铁路工人在清除列车电缆上的树枝时被电击死,此外一名66岁的男子从一家制陶工厂的房顶上摔下致死,当时这名男子正在清理房顶上的排水沟以防备台风袭击。还有一名67岁的男子冒着暴雨去查看他的渔船是否安全时失踪。

  这次“帕布”台风在日本西部的和歌山登陆,为此当地的7000多名居民被提前撤离,目前这些居民都暂时在一些公共建筑物中避难。台风使得太平洋海岸掀起了强烈的海浪,而且还致使本州岛大部分地区都下起了大雨。日本气象局警告称,这一台风有可能使日本西南和中部地区的降雨量增加300毫米。

  与此同时,铁路官员表示他们将于22日减少日本两大城市东京和大阪之间新干线的“子弹头”火车客运次数的三分之二,此外,“帕布”台风已于21日迫使日本西南地区取消了180列火车,导致31000名旅客受到影响。

  另外,这起台风还导致数十次国际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前往关岛的飞机。21日当天,130多次日本国内的航班被取消,导致8000多名旅客受到影响。此外,由日本前往韩国釜山港的所有高速渡船以及大多数日本国内普通渡船也被取消。(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