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再次就导弹防御计划举行高层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美国助理国务卿博尔顿今天与俄罗斯副外交部长马梅多夫会面。博尔顿此行是争取获得莫斯科支持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这是自美国总统布什与俄国总统普京在7月间宣布导弹防御计划与核武库问题挂钩后,双方多次磋商的其中一次。

  美国大使馆官员与俄国外交部拒绝在两人明天会议结束前发表意见。不过,俄国国际文传电讯社形容双方的会面是一个新的,严肃的开始。

  到目前为止,俄国官员表示美方还无法说服他们为何需要废除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俄国表示,这个条约是国际安全的基础。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尼古拉耶夫的话,指他在与博尔顿会面后,美国并没有明确的解释为什么美国要废除(反弹道导弹)条约。

  在博尔顿这次的访问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俄国外长伊万诺夫将在九月间纽约会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