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确定在马其顿行动的最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1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一位发言人21日宣布,如果其19个成员国无一反对的话,北约收缴马其顿阿族武装武器的“收获”行动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2日10时开始行动。

  据一位北约发言人透露,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罗尔斯顿当天下午向北约19国大使通报了他于日前对马其顿停火局势的评估,成员国对于实施收缴武器的行动没有提出异议,同
意进入“默认程序”,即北约在作出重大决定后,给其成员国的政府一定的时间研究这一决定,然后加以默认的过程。

  这位发言人说,迹象表明,马其顿冲突各方保持了停火,有关政治进程也有所进展,实施“收获”行动的条件已经具备。他说,北约目前已经掌握决定实施这项行动所需的一切情报,因此根据北约的决策程序,如果22日中午之前没有成员国提出异议,那么实施“收获”行动的决定将自动生效,由3500人组成的北约国际部队将在马其顿开始部署收缴武器的工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