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遇害中国人质家属前往马尼拉处理善后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据此间文汇报报道,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的叶总经理和受害者的家属于21日晚乘飞机从北京抵达马尼拉,他们将同菲律宾政府方面一起协商处理遇害者的善后工作,比如经济赔偿以及如何处理尸体等问题。

  中国大使馆将协助中国公司和家属解决在善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文汇报报道说,虽然两名中国人质的死因目前还没有最后定论,但是不管中国人质是被绑匪开枪打死还是被军方在营救行动中的流弹击中死亡,菲律宾政府对中国人质的遇害都负有责任。

  获得自由的王胜利是21日下午一时五十分乘坐菲律宾航空公司一八八航班从南部抵达马尼拉机场的,同他一起抵达马尼拉的还有遇害的张忠强和薛兴的尸体。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等外交官和菲律宾外交部礼宾司长到机场迎接王胜利和遇害者的尸体。两具尸体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总领事朱桃英参赞等人的护送下,送到当地一家医院的殡仪馆经过化学处理后冷冻起来。

  遇害的张忠强和薛兴都是中国援建菲律宾灌溉项目的工程技术人员。他们的尸体何时处理以及如何处理,是运回国内处理还是在当地火化,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需要征求受害者家属的意见,二是要等待菲律宾方面的调查结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