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建议在柏林举行巴以停火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消息: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21日建议在德国举行停战谈判。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似乎将接受这个提议。以色列表示将重点推行一个分阶段停火计划。

  德国外长费舍21日在巴以间进行穿梭斡旋。他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谈,又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与阿拉法特会晤

  在与费舍一起召开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阿拉法特建议将柏林作为与佩雷斯进行停火谈判的地点。费舍显得有些意外,但对此表示欢迎。

  费舍说:“如果要在柏林举行谈判,我们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但是我认为还有其它在空间距离上不那么远的地方可供选择,不过这是个好主意。”

  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访问的佩雷斯说,他计划很快与阿拉法特会谈,但是会谈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以色列电台说,两人下周将在柏林会晤。

  美国对会谈表示欢迎。国务院发言人里克21日说:“只要是对双方都可行的方法,我们就予以支持。”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休瓦尔证实说,以色列希望实施分阶段停火的计划,初期的重点放在相对平静的巴勒斯坦地区。如果停火奏效,以色列军队将放松或者取消封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