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情报收集重点转向亚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国际防务》2001年8月17日报道]据陆军负责情报的副参谋长罗伯特·努安说,美陆军将把其情报收集的重点转向亚洲,这里被视为未来潜在的战场。

  罗伯特说,亚洲是军备增长的主要地区,不管是常规武器还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另外,该地区的信息和技术也发展迅猛。"我们将把情报工作的重点转向跟踪这些地区的技术领域,了解谁拥有什么技术,这些技术是如何被使用的。DOUBLE_QUOTATION

  为适应这一环境的变化,美陆军将需要广泛的来自各种不同情报机构的大量信息,并需要找到新的和更好的运作方式。

  "我们正尝试综合我们所谓的'从天到地'的体系结构,该体系可以支持指挥官的任何需要。一个方法是将情报机构的结构精简。我们不再使用梯队式的情报队伍,而是试图建立一种大协作的环境,使我们能掌握来自这个情报集团的情报。"

  这一变化还使得情报人员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使他们成为一个情报的综合者。他们将是侦察和监视计划的策划者,比过去更跟得上通信的节拍。陆军还设想更多地利用到后方的情报参谋机构获取情报的能力。"我们不再使用设有很多领导职位的庞大的情报机构,处理这些情报的人员将在后方。"一个强大的通信网络将对此进行支持,同时精简了梯队的结构,使精干的情报人员直接回答指挥官的问题。

  设想将有一台"标准计算机"接收来自各个情报渠道的从国家级到战术级的情报。这类情报对运动中的部队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在作战过程中需要不断更新情报。陆军还将要求提高未来战场所需要的情报人员的素质。为此,陆军计划对这些人员进行培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