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多种姿态发导弹 解放军飞豹战机威力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29 千龙军事  

  飞豹(FBC-1)飞机是中国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多用途、全天候的超音速歼击轰炸机。

  该机作战半径较大,可达1650千米,除在前机身右下侧处装有一门23毫米双管炮外,全机载弹量约5000千克,具有挂大重量、大口径武器的能力。可挂能以多种姿态发射的空空导弹;可携带4枚命中率极高的空舰导弹。可携带空空导弹、空舰导弹、航爆炸弹等。

  FBC-1飞机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海攻击任务,具有一定的歼击护航能力。该机可用于攻击敌战役纵深目标,攻击交通枢纽、前沿重要海、空军基地、滩头阵地,兵力集结点等战场目标;孤立战场,支持、支援地面和海上作战,以及执行远程截击和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等攻击任务。

  FBC-1飞机采用常规气动布局。机翼为中等展弦比后掠式上单翼,外翼带气动扭转,翼根带填角。斜定轴全动中下平尾,大后掠单垂尾,单腹鳍。两侧进气蜂腰形机身,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并排装于后机身内。三点式机身起落架,前起落架为后撑杆形式,主起落架为小轮距“外八字”摇臂式。

  FBC-1飞机总长约22.3米,翼展约12.7米,最大起飞重量28.4吨,最大外挂重量约6.5吨,最大M数1.70,转场航程约3600千米。FBC-1的攻击威力已具备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特点。

  FBC-1飞机采用惯性和全球定位组合导航系统,导航定位精度高,利于飞机在海上和陆上作战。飞机配备了短波电台和超短波电台,保证了各种条件下通讯的需要。

  由全向告警装置和有源、无源干扰装置构成的电子对抗系统,使飞机的自卫能力和生存能力大大增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