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批评人士指美行事方式确是“帝国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说,近几年来,一批保守的防卫智囊开始争辩说,美国确实以“帝国主义”的方式行事,美国应接受这一角色。

  当冷战十年前结束时,这些智囊们就指出,美国实际上扩展其全球的军力。过去十年,美国在波斯湾建立了一支约二万人的半长驻部队,美国现在世界几乎每个地区均是一个军事强国,包括中东、欧洲、东亚及西半球。

  即使美国可能不会很快打一场大战,但这些智囊们认为,它在全球各地军事上仍很活跃,在波斯尼亚及科索沃维和,在韩国驻扎三万七千军队,在伊拉克上空巡逻,及寻求制衡中国的崛起。

  鼓吹新“美国强权下世界和平”思想的主要人物有艾内利。他是华盛顿智囊团新美国世纪计划的副行政主任。

  有关美国帝国的讨论,亦在过去六个月做成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联席参谋长们之间就如何改革美军的问题展开连续争论。

  拉姆斯菲尔德要求武装部队准备好应付明天的威胁,但联席参谋长说,他们应付今天的任务已相当忙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