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军方称交火中绑匪枪杀人质军队没有犯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菲武装部队昨天说,上周日在苏丹丘沓勒发动营救人质的行动,导致两名中国人质被杀,军方并没有犯错。

  菲军方发言人亚丹准将说:绑匪是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散兵组织的成员,当政府军在进行搜索及营救行动的流血高峰期故意枪杀强忠强及薛新。

  亚丹补充说:当这两名中国人逃向政府军的位置时,伊解散兵指挥员亚朗道枪杀这两名中国人。

  另据报道,该绑架集团匪首亚布·汗沙昨天在接受菲律宾DZMM电台独家采访时说,用菲语叫嚣:“由于他们没有带来已谈妥的四百万美元赎金,而只带来一千万披索,所以我们连这四名谈判员也一起绑架。”

  此前有报道说,菲律宾副总统下令对两名中国人质的死亡进行调查。银敖那与中国大使王春贵会晤时表示,国防部将尽力查明薛兴和张忠强究竟是被政府军火力误杀还是被绑匪枪杀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