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官员呼吁北爱各政党支持警察部队改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1日电(记者黄兴伟)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大臣约翰·里德21日表示,北爱各政党拒绝支持北爱警察部队改组计划的作法是无视北爱选民的权益。他希望北爱警察事务理事会能在9月底成立,并得到天主教和新教派政党的支持。

  里德表示,拒绝支持这个计划对和谈进程来说是个损失,选民有权要求派代表进入新设立的警察理事会。

  21日是北爱各政党就北爱警察部队改组计划表态的最后期限。但目前只有天主教派的最大政党--社会民主工党表示赞同。北爱新教派主要政党统一党和民主统一党则表示它们尚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这个方案。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则已经拒绝了改组计划。

  为履行北爱冲突各方于1998年4月签署的和平协议,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爱尔兰总理埃亨经磋商后于8月1日提出了打破北爱和平进程僵局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北爱地方警察部队的改组计划。建议出台后,北爱各主要政党反应冷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