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强烈谴责毁坏东正教教堂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8月21日电据马新社报道,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21日强烈谴责20日发生的阿族非法武装毁坏莱索克东正教教堂的行为。

  特拉伊科夫斯基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事件充分证明了阿族非法武装的两面性,即口头上声称和平,暗地里却大搞恐怖活动。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该从此次事件中认清阿族非法武装的本质。

  莱索克教堂位于马其顿西北部泰托沃市的莱索克村,该村近来一直由阿族非法武装控制。20日深夜,教堂突然发生爆炸,大部分建筑被毁。马其顿政府指责阿族非法武装蓄意制造了这次爆炸事件,但阿族非法武装方面予以否认。

  莱索克教堂被毁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欧盟以及美国等国家纷纷谴责这一“破坏宗教和文化遗产”的事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