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国防部长谈意部队赴马其顿执行和平使命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21日电(记者袁锦林)意大利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蒂诺21日在议会外交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举行的联席会议上,详尽阐述了有关意部队赴马其顿执行和平使命的问题。

  马蒂诺说,意大利部队此次参加北约在马其顿执行和平使命的总人数为750人,其任务同其它国家派遣的部队一样,负责收缴并销毁马其顿阿族“民族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时间
为30天。

  他强调说,所有前往马其顿参加这次执行和平使命的意大利士兵都是职业军人,而非被招募入伍的义务兵。其中450名士兵直接负责收缴马其顿阿族“民族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其余人员则侧重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据马蒂诺估算,在这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意大利政府用于这支部队的总开支将达80亿里拉(约合381万美元)。

  据悉,北约此次在马其顿采取的收缴武器的行动代号为“丰收”。参与这一行动的主要国家有法国、英国、意大利、捷克、匈牙利和希腊等,总人数为3500人。预计,北约在马其顿的“丰收”行动将于22日付诸实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