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就马其顿一教堂被摧毁发表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1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1日就马其顿一所东正教教堂被摧毁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冲突各方保持克制。

  据来自斯科普里的消息,马其顿莱索克小镇上一座建于13世纪的东正教教堂当天凌晨遭到武装袭击,整座建筑物被摧毁。马其顿政府宣布,这一事件是阿族非法武装所为。罗伯逊在声明中没有提到肇事方,但表示这一事件是“可悲的”。他说,袭击教堂是“完全不可
接受的”,破坏了寻求恢复和平与稳定的有关各方的努力。

  罗伯逊“强烈敦促”马其顿人民抵制任何旨在进行报复的煽动行为。他说,马其顿的命运正发生转折,和平在望,局势正处于关键时刻。他希望寻求国家未来安全和繁荣的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