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兵某师锻造大机群突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7: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汪定华、特约记者范海松报道:8月上旬的一天,广空轰炸航空兵某师编队机群,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长途奔袭,准时到达预定空域,成功地对“敌”目标及阵地进行连续突击。此举表明,经过多次近似实战演练的检验,该师整体战斗力已迈上新台阶。

  这个师为锤炼部队快速机动及大机群远程连续突击能力。今年3月,首次组织多架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实施在“四种”气象条件下空中混合编队、大机群跨区长途奔袭演练。大
机群在复杂气象条件下,不分昼夜奔袭数千公里,起降多个陌生机场,轰炸机群采取新战法,对预定目标实施了多方向实弹轰炸,致“敌”重要目标瘫痪。

  为提高部队全天候作战本领,5月上旬,这个师又首次成功组织了成建制师规模的重要目标侦察和轰炸演练。编队机群在能见度低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对不同重要目标实施低、中、高空连续侦察和不间断的实弹轰炸,所有目标被炸得灰飞烟灭。

  该师还紧贴实战需要,大力拓展训练空间,增大训练强度,并首次成功组织了一定规模的后半夜机动、后半夜轰炸等战术课目训练,加大了低气象、标志灯着陆等高难课目训练比重和训练强度。目前,该师所有航空兵团保持甲类战斗团战术水平,各机组均能随时遂行战斗任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