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坚决打击非法军品买卖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7:23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7月28日,广西平南县出动了由县人武部、公安局和工商局联合组成的23人工作组,对城区21家军用品专卖店全面进行了清理整顿,查封了军服1430套、军官肩章870副、帽徽950枚,价值20多万元。这次联合行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军品买卖,依法强化了市场的监督管理。

  近年来,平南县一些单位和个人受经济利益的驱动,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公然设点销售各种军服和军用标志,使其大量流入社会,不仅妨害了部队的正常管理活动,而且为企图冒充军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在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为遏制这类违法犯罪现象,维护国防利益,平南县委、县政府把非法军品买卖者列入“严打”第二阶段的重点打击对象。为此,该县成立了由县人武部、公安局和工商局3名副职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非法经营军用品的专卖店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为保证清理整顿效果,他们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军地共出动宣传车辆13台(次),分发有关宣传资料3000多份,向群众讲清非法军品买卖的危害性,使群众了解有关禁止非法军品买卖的具体规定。二是制定相应措施。他们以公安部发布的《关于严禁私自生产、销售军服、人民警察服装的通知》和刑法第375条第二款、第三款为依据,具体制定了《平南县关于禁止非法军品买卖的规定》,从而保证了清理整顿的力度和效果。三是军地配合行动。由人武部牵头,公安局和工商局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严格控制非法军品生产源头和流通渠道,坚决打击非法军品买卖的行为,有效地杜绝了非法经营军品买卖的现象。

                 广西平南县人武部黄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