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海上交通史学术研讨会在泉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福志)作为闽台渊源系列研讨交流项目,“海峡两岸海上交通史学术研讨会”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在福建泉州召开,海峡两岸各有近三十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福建省省长习近平给研讨会发了贺信,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等政要赴会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此次会议是继武夷山“海峡两岸台湾开发史学术研讨会”和漳州“海峡两岸台湾移民史学术研讨会”之后又一次在福建召开的、以闽台渊源为主题的学术会议,据了解,研讨会将重点研究历史以来海峡两岸航线、港口、船舶、经营及航运政策等内容。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福建、台湾两地人民自古以来往来就十分密切。远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代,近可追溯到明清以至“日据”时期,两地的海上往来一直是畅通无阻,络绎不绝,历史证明:两地往来越密切,越能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社会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