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拟大增明年军费至329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对退伍军人说﹐他已经开始履行其改善军队状况的竞选承诺﹐尽管分析家和官员声称有关预算案﹑政治和外交的实际情况妨碍了他的目标。

  布什在一年一度的退伍军人会议上说﹐他正寻求80年代以来最巨额的军费开支增幅﹐继续推动导弹防御计划和处理积压的60多万个退伍军人医疗索偿。

  但是﹐经济放缓以及布什自己的减税计划带来的预算压力限制了他可以向国会要求的军费开支金额。

  布什寻求将2002年防卫开支增加330亿美元﹐增至3290美元。增加的军费主要用于军方福利﹑零件和训练。他又争取到国会通过一项56亿美元的2001追加拨款﹐当中19亿美元用于增加军人薪金。

  但国防部官员表示﹐相对于要追上通胀﹑更换旧武器和将武装部队现代化所需的开支﹐这个数目仍不足够。

  助手们说﹐布什于五年内用200亿美元提升军方研究和发展能力的计划要等到2003年的预算案﹐亦即完成一项长期战略检讨之后才能生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