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将积极发展与南非军队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静)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军方对发展与南非军队的关系,持积极态度,愿意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傅全有今天与前来访问的南非国防军司令尼扬达举行了会谈。会谈前傅全有为尼扬达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他检阅了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傅全有说,中国和南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去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南非进行了成功访问,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中国重视南非在非洲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愿意与南非发展长期稳定、真诚友好、互利互惠、全面合作的伙伴关系。他对南非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傅全有指出,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南两军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不断。中国对发展中南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

  应傅全有的邀请前来访问的尼扬达,是第一位来华访问的南非国防军司令。他们于八月十九日抵达中国,并在中国访问六天。

  今天的会谈中,尼扬达说,南非政府和军队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两军在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